•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石家庄新闻

情人节全省万余对新人领证结婚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赵晓华 2016-02-15 14:41: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14日上班首日,也是情人节,在这一天不少情侣来到婚姻登记处进行婚姻登记领取结婚证。图为在长安区婚姻登记处一对情侣领到结婚证。本报记者张海强摄

  昨天是情人节,也是春节小长假结束后的首个工作日,各婚姻登记处迎来了猴年首个结婚潮。据统计,昨天全省共有10456对新人领了结婚证,另有693对夫妻离婚,而石家庄市则有1671对结婚,55对离婚。

  昨天上午8时30分,新华区婚姻登记处一开门,等待在门口的新人们迅速向大厅里的婚检和婚姻登记窗口涌去。填表、婚检、提交材料……新人们开始忙碌起来。

  到上午9时30分,新华区婚姻登记处已有十几对新人拿到了结婚证,他们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一位女孩在男友的陪伴下,一手忙着填表、一手抱着一束玫瑰花,脸上洋溢着幸福。记者了解到,女孩叫赵茜茜,男孩叫罗旭。“早上我们出门时,我特地跑到花店给她买了这束玫瑰花,希望她永远像花儿一般美丽!”罗旭颇为腼腆地告诉记者,女友看到玫瑰花的那一刻,非常开心。“除了这玫瑰花,我们还有一件更浪漫的礼物呢!就是这个刚刚到手的红本本!”拿着才领到的结婚证,赵茜茜乐呵呵地说。

  罗旭说,经过4年相恋,他们彼此已经非常了解!今天是情人节,他们觉得在这一天登记领证特别有纪念意义。

  “这么多人扎堆登记,也在我们意料之中,因为往年每逢情人节前来登记结婚的新人都不少。”新华区婚姻登记处相关负责人说,为了应对情人节登记高峰,他们增加了一个办证窗口,并将结婚证提前打好钢印,这将大大节约办证时间。

  记者了解到,从今年2月1日起,新的《婚姻登记工作规范》(以下简称《规范》)正式实施,新《规范》规定,婚姻登记增加了指纹认证环节。申请结婚登记的新人不仅要在《申请结婚登记声明书》和《结婚登记审查处理表》上签字,也要在名字上按指纹。(记者 赵晓华)

关键词:情人节,新人,结婚

责任编辑:郭晶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