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社会

“天价鱼”事件不是偶然事件 背后暴露问题多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 2016-03-07 16:35: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黑龙江省长陆昊:

  “天价鱼”事件不是偶然事件背后暴露问题多

  黑龙江省省长陆昊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黑龙江代表团媒体开放日上,回应之前社会热议的“天价鱼”事件时说,“天价鱼”事件不是偶然的,说明一部分基层干部和市场主体,在树立接受监督,特别是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的意识方面还有差距。

  “此外,这也说明黑龙江省还有相当一部分干部和经营者,在树立以法律、制度、规则和信用为核心的市场意识方面还有明显差距。这件事情上集中表现出来了。”陆昊说。

  “但是,我相信这件事情对黑龙江发展市场经济不是坏事情,正好给了我们深刻反省反思的机会。”陆昊说,在媒体的集中报道下,会有更多的干部思考接受监督意识不够、法律意识不够的问题。

  陆昊说,对“天价鱼”事件暴露出的问题,政府不会袖手旁观,将加强建立和完善政府日常监管制度、企业自律制度和集中的有权威的投诉制度,全面改进市场主体和基层干部的理念和观念,也欢迎媒体和社会继续监督。

关键词:“天价鱼”,问题,黑龙江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