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区县动态

石家庄市平山县人民检察院驻村开展精准帮扶工作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彦龙 刘俐验 2016-04-01 12:49: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扶贫工作组走进群众家中听取群众意见,了解群众所需。刘彦龙 摄

  长城网石家庄3月31日讯(刘彦龙 记者 刘俐验)记者于31日获悉,石家庄市平山县人民检察院为精准扶贫,积极响应县委号召,派出以反贪局副局长牛文国和技术科科长韩立刚为第一书记的精准扶贫工作组,共计6人,分别奔赴西柏坡镇西沟村和岗南镇城子沟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

  精准扶贫工作组到村后通过入户调研、组织村“两委”干部和党员代表、村民代表进行座谈,充分发动群众为打赢扶贫攻坚战献言献策,经过一个月的努力,该院驻村帮扶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同时,驻西沟村的工作组积极推动光伏发电和黑木耳种植两个项目的开展。驻城子沟村工作组不仅积极落实核桃树种植、大棚蔬菜种植和环村路改扩建等项目,推动扶贫工作的开展,更是急群众所急,帮助解决了村内高压线改迁的实际困难,受到群众的好评。

  对于精准扶贫工作,王玉录检察长做出明确指示,要求扶贫工作组在当地党委领导下,紧紧依靠村“两委”班子和广大人民群众,认真调研,摸清底数,摸准贫困人口的数量和贫困原因,因地制宜,坚持做到一户一策,在“精准”二字上下足功夫;同时,合理谋划产业和项目,利用好上级的惠民政策,通过产业机构调整带动更多的人脱贫致富;还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与“两委”班子形成合力;并监督扶贫资金的管理使用,帮助乡镇做好资金监管工作,确保资金使用效率,让每一分扶贫资金都用在人民群众身上。

  

关键词:驻村,精准帮扶,平山,检察院

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