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区县动态

开往春天的列车 穿越元氏两百亩花海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李青 2016-04-06 16:50: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列高铁穿越花海。

  -闻花香。

  -田间的农民一边干着农活,一边欣赏着美景。

  -游玩花海。

  -附近居民游玩的好去处。

  -一位游人正在自拍。

  -花海中骑行。

  今日出镜

  元氏县常山路带状公园花海及游人

  采访动机

  连日来,元氏县临近高铁列车线的常山路两旁的带状公园里,近200亩的二月兰迎春绽放,引来了不少游人驻足。

  昨日,温暖的阳光下,元氏县常山路两旁的带状公园里二月兰迎春绽放,空气中弥漫着淡淡清香,恰巧一列高铁穿越花海,宛如一条长龙,在花海中蜿蜒前行,时间仿佛也瞬间静止了下来。花海中列车飞驰,田间的农民放下手里的农活,静静地望着;路上的不少行人也被眼前的美景所吸引,纷纷拍照留念。前来游玩的周女士掏出手机,不停地拍照。“太震撼了,在咱们石家庄也能看到开往春天的列车。”周女士边说边将照片发到微信朋友圈中,短短几分钟就有不少好友点赞、留言。

  行走在绵延近2公里长的花海中,游客也都聊着这片花海和春天的故事。家住附近的耿先生正带着外孙女畅游花海。“春天到了,花开了、景色美了、空气新鲜了,这儿成了附近居民们最佳的休闲场所。”耿先生说,他带外孙女遛弯都会来这儿,每天最少两趟。

  “这片花海是带状公园的一部分。”据元氏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园林科工作人员介绍,公园建于2013年,占地500多亩。2014年春天开始,盛开的二月兰花海吸引了很多县城居民,成为附近居民出行游玩的好去处。(首席记者 李青)

关键词:花,美景,游览,

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