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汽车

治堵有了新举措 2016可能没那么堵了

来源:长城网综合 作者:赵鹏 2016-04-27 15:48: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导语:记者从石家庄市治堵办了解到,石家庄市综合治理交通拥堵工作开展以来,涵盖的六方面21项工作全部按时间表顺利推进,市区拥堵状况得到有效缓解。

资料图。

  省二院、三大客运站为代表的区域交通优化

  目前,以省二院、三大客运站为代表的典型拥堵区域交通组织得到了优化,单行道、禁左路口的设置形成了若干交通微循环区域,公交线路调整使公共交通运行效率显著提升,路口渠化、路段拓宽、配套设施等治堵工程进入施工环节,严重影响交通的运河桥客运站和多家物流企业搬迁计划全部启动。

  石家庄拟进行渠化工程的38处路口计划分三批进行

  第一批13处渠化改造工程已完成8处,剩余5处正在施工,第二批13处正在招标,第三批12处正在完善图纸;19处积水路段改造正在进行招标,剩余4处已完成预算编制;4条需拓宽改造道路中,东岗路、高营大街正在组织设计招标,谈固南大街正在进行评审,翟营大街正在施工;运河桥客运站搬迁工作已确定规划红线;市发改委物流企业搬迁方案已确定,计划近期启动;明珠街、市庄路、天同街、龙腾路4条道路改造正在施工,计划6月底前完工;3座过街天桥、481条线路的路灯漏电保护已完成施工图设计和预算,28处公交站台港湾式改造工程正在进行招标。

  整治城市交通乱象

  石家庄市治堵办还组织交管部门,对城市交通乱象开展了最严厉整治。今年以来,共查处“三车”1069辆、违法停车近9万起,酒驾1901起,现场处罚行人、非机动车违法5211人次,市区交通秩序有所好转。

  新闻多一点:

  医大二院周边优化交通

  市治堵办决定采取以下5项措施,来缓解省二院周边的交通拥堵和混乱状况。具体如下:一、设立省二院西门专用车道。二、加装和移除部分隔离护栏。三、调整和增设交通指示标志。四、由智慧泊车公司负责新建立体停车场,市交管局负责施划道路停车泊位。五、市治堵办牵头,市交管局、市交通局、新华区政府辖区办事处具体负责,对省二院周边存在的“三车”、黑出租车以及流动摊点等现象进行规范管理、清理整治,并加大检查力度,严惩占道行为。

  石家庄新增九条禁停路段违停将被扣3分罚款100元

  为进一步加强市区违法停车的治理,石家庄近期又将新增9条禁停路段,主要分布在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目前,这些禁停路段正在进行相关施划,预计本周内即可施划完毕。届时,如果再在这些路段随意停车,将会被处以扣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

  2016,家长会必须在周六日开

  针对学校周边的交通拥堵问题,今年,石家庄市交管部门再次推出了两项新举措,缓解学校周边交通拥堵情况。石家庄市公安交管部门规定,从今年开始,市区所有学校的家长会都要在周六、日召开,如果在正常工作日召开的话,时间必须在晚七点以后。同时,将志愿者护送孩子进校园的举措向全市推广。

  石家庄治堵三大客运站将搬迁

  目前,二环周边还有运河桥、南焦、白佛3个长途客运枢纽站,占据着胜利北街、中山东路、裕翔街等重要出入口,这三个站日发长途客车1800余班次,日发送旅客30000余人,站区周边路网复杂,客运班次密集,过往车流量严重拥堵,影响了城市主出入市口的通畅。这3个客运站的搬迁将尽快启动,从2016年开始到2018年,一年启动一个,逐个攻破。

  新闻背景:

  石家庄市区机动车将突破100万辆

  道路拥堵是世界上所有城市面临的共同课题。目前,石家庄市区登记在册的汽车数量即将突破100万辆,并以每天将近1000辆的速度增长,每日涌入市区的外地车高达20万辆。近年来,省会道路、停车泊位等基础设施,明显跟不上汽车保有量的发展速度,从一定程度上加剧了交通拥堵。

  另外,公共交通不发达也成为影响城市交通拥堵的原因之一,全市公交车辆4117辆(其中天然气公交车3611辆,纯电动公交车102辆,柴油公交车404辆),运营线路227条,线路长度3806公里,日均运客量178万人,轨道交通尚未建成,公交机动出行分担率仅为43%,远低于公交都市60%的标准。

  (据石家庄日报、河北新闻网、燕赵晚报、在河北等综合)

关键词:治堵,石家庄

责任编辑:郭晶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