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专题库

“美丽河北•最美教师”评选展示活动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建国 王莹 2016-05-04 10:00: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美丽河北•最美教师”评选展示活动启动

  网络资料图。

  长城网5月3日讯(记者 张建国 王莹)近日,河北省教育厅会同省委宣传部联合下发通知,安排部署河北教育系统开展“美丽河北·最美教师”评选展示活动。按照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印发的《“美丽河北”推选展示活动实施方案》部署要求,活动旨在充分展示河北新时期人民教师的精神风采,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配合“美丽河北”主题宣传活动,充分展示河北之美,树立河北崭新形象。

  按照活动方案要求,参评教师条件为:任教期间始终忠诚于人民教育事业,模范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热爱学生、为人师表、师德高尚;治学严 谨、业务精湛、教书育人成绩突出;事迹感人,能彰显教师献身教育、甘为人梯的坚定信念,展现新时期教师扎根一线、辛勤耕耘、勇于改革、开拓创新的时代风 采;深受学生喜爱,有较高的社会声誉。

  5月中旬到下旬,根据申报条件标准,市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确定本市拟推荐人选名单,并在市教育网站上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内容包括推荐对象的基本情况和主要事迹。省属高校按照属地原则,由各设区市教育行政部门统一推荐。经省评选工作小组对各市推荐人选进行初审,确认申报材料真实、规范,审查通过的将作为“美丽河北·最美教师”正式候选人进行宣传展示。

  6月上旬-7月上旬,秉承公开、公正、公平原则,长城网和省教育厅官方网站制作专题网页展示“最美教师”正式候选人员的基本情况和主要事迹材料,接受社会公众的评议和监督。长城网将组织开展“我心中最美教师”群众投票活动。群众投票采用网络投票(登陆长城网“美丽河北·最美教师”事迹汇展专题网页)方式,根据提示要求参与投票。之后,河北省教育厅将邀请专家学者、社会人员、媒体代表等各界人士组建“最美教师”评委会,对候选人进行综合评议,结合长城网网络投票情况最终确定10位社会认可的“最美教师”。评议全过程接受纪检部门的监督。

  据悉,本次评选活动将严格标准、确保人选质量。将坚持以政治表现、工作实绩和贡献大小作为衡量标准,同时将推荐对象在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等方面的一贯表现纳入评选考察重要内容;师德方面存在问题的,坚决实行一票否决。

关键词:美丽河北,教师,学校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