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房产家居

4月份石家庄市商品房上市33万平方米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宋钧 门勇刚 2016-05-12 11:43: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1日,记者从石家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4月份,市内四区(桥西区、新华区、长安区、裕华区)共发放12个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总批准上市面积33万平方米,虽然上市量同比下降,但是成交量却同比大涨,商品房住房成交面积达82.61万平方米,同比上涨184.60%。

  据市住建局统计的数据显示,4月份市内四区共发放12张预售证,分别被紫林湾、翰玉门庭、河北水建大厦、东胜紫御府(嘉苑)、悦城(9号地块)、华润万象城、美吉商业楼、汇君城、星河盛世城、中储广场、天山九峯小区等项目获得。总批准上市面积33万平方米,其中住宅面积13万平方米,商业办公面积17万平方米,其他类型面积3万平方米。从产品类型看,商业办公类占到当月上市量50%的以上。相比去年同期,4月份总批准上市面积同比下降40%,其中,住宅面积同比下降59%,商业办公面积同比下降15%,其他类型面积同比持平。

  虽然批准上市面积同比下降,但是市场去库存却呈现“加速度”。数据显示,4月份市内四区商品房共计销售95.92万平方米,同比上涨177.92%;按照成交套数来看,成交8370套,同比上涨164.71%。其中,百姓最关注的商品住房成交82.61万平方米,同比上涨184.60%;按照成交套数来核算,成交7265套,同比上涨190.95%。

  二手房成交与商品房成交同样呈大幅上涨趋势。数据显示,4月份市内四区二手房成交48.98万平方米,同比上涨141.49%;成交5506套,同比上涨134.50%。其中,二手住房成交48.66万平方米,同比上涨142.34%;成交5438套,同比上涨134.60%。

  从商品房价格走势来看,1-4月市内四区商品房均价为7899元/平方米,同比上涨7.78%。其中,商品住宅均价7324元/平方米,同比上涨7.35%。

  市住建局相关人士提醒,市民无论是购买住宅还是商业办公项目,购房前查验是否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非常关键,一定要仔细查看自己要预购的房屋是不是在预售范围楼号范围内。如有疑问,可直接登录石房网站(www.sjzfgj.gov.cn)进行查询。

关键词:商品房,房产,楼房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