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国际

两名登顶珠峰者 因高原反应遇难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2016-05-23 17:15: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新华社电 尼泊尔七峰跋涉公司22日证实,一名澳大利亚人和一名荷兰人分别在登顶珠穆朗玛峰后死于高原反应。这家公司的工作人员巴桑·布尔巴·谢尔帕向法新社记者证实,澳大利亚登山者玛丽亚·斯特赖敦30多岁,从4号营地下撤至3号营地期间生病,21日下午死亡,“昨天登顶珠峰后,她说感觉非常虚弱,浑身没力气……这是高原反应的症状”。另一名死者是荷兰人埃里克·阿诺尔德,他20日晚在4号营地去世。

  法新社报道,阿诺尔德现年35岁,这是他第五次登顶珠峰。荷兰通讯社报道,阿诺尔德在登顶后下撤的过程中曾对队友说“身体没能量了”。显然,他随后睡着并在睡梦中去世。这个登山季大约有330名登山者成功登顶珠峰,但算上斯特赖敦和阿诺尔德,最近几天已经有4名登山者不幸去世。

关键词:登顶,珠穆朗玛峰,高原反应

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