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法治

新乐法院:三大战役出重拳集中向执行难开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唐新华 解哲琳 2016-06-07 19:4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乐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伟带领执行干警凌晨突袭“老赖”。

  长城网石家庄6月7日讯(唐新华 记者 解哲琳)为贯彻落实全省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电视电话会精神,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新乐市人民法院以严打“拒执罪”为突破口,打好“组合拳”,集中开展“麦收凌晨执行突袭行动月专项行动”、“有财产未执结案件清理行动”、“反规避抗拒执行惩戒失信整治行动”攻坚战,加强信用惩戒,让失信被执行人寸步难行、无处逃遁,以全方位立体化的方式,造声势,出重拳,力克执行难问题,破除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藩篱。

  打好“凌晨执行突袭行动月”攻坚战

  三夏农忙即临,新乐市人民法院巧抓被执行人回家收麦的时间节点和执行时机,集中行动、重拳出击,每天凌晨5点至7点,20余名执行干警组成“突击队” ,对拒不履行的“拖、赖、磨、抗”“老赖”当事人,集中开展凌晨执行突袭行动月攻坚战。

  打好“有财产未执结案件清理行动”攻坚战

  在摸清底数、明确责任的基础上,穷尽执行措施,创新执行工作方式方法,拿出“5+2”“白加黑”的工作劲头,周六日全院加班不休息,根据实际情况需要,适时开展周末执行、假日执行、夜间执行等。执行干警切实加强团结协作,树立执行工作一盘棋思想,强化保障,团结协作,为扎实开展执行月创造良好条件。

  打好“反规避抗拒执行惩戒失信整治行动”攻坚战

  建立被执行人信息披露制度,打造执行工作亮点。将符合条件的被执行人及时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对存在暴力抗拒执行的、恶意躲避执行的,一是通过报纸、新乐广播电台、电视台、法院内外网、微信、微博“一报两台两网两微”等载体多渠道曝光,压缩“老赖”生存空间。二是有计划、分批次在市区文化广场、商业LED显示屏、法院户外电子公告屏,以图文形式反复滚动播放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对被执行人形成威慑力,发挥小小电子屏成为倒逼老赖大利器的作用;三是巧借《法案透视》电视栏目,制作执行专题片15期,在新乐电视台三个频道滚动播放,用有效的惩戒手段给“老赖”带上“紧箍咒”,多举措倒逼其敬畏法律,选择诚信,强化全民社会诚信意识,捍卫法律尊严,营造和谐诚信健康的社会法治环境。今年以来,共曝光失信被执行人235人次,有86人主动与执行法官联系,表示愿意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取得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该院被最高院评为“全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制度示范法院”。

关键词:执行难,新乐法院,老赖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