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国石工业机器人实训中心落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晶璇 2016-06-23 15:5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校企合作打造国石华北机器人8号实训中心。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6月23日讯(记者 郭晶璇)6月22日上午,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与河北国石节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石节能公司”)投资1500万元重金打造的国石华北机器人8号实训中心正式落成启幕,此次合作有两大亮点:机器最先进、高薪就业最轻松。

  据了解,从6月2日签订合作协议,到实训中心落成启幕,仅仅用了21天的时间。国石公司依托机器人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哈工大机器人研究所,以“工业与教育双轮驱动,工业应用、教育装备与人才培养三位一体”的合作理念,与理工学院搭建智能制造领域的教育平台,为学生提供上学+就业的可靠保障。这意味着,学生可以通过三年的学习后顺利进入到企业工作,跳过“实习期”,直接成为企业的中流砥柱,真正实现学校+企业无缝对接,为学生就业提供可靠保障。

实现学校+企业无缝对接。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供图

  启动仪式上,国石节能公司史经理表示,与理工学院合作订单班,国石将提供高端实训课程、精准授课仪器,与理工学院共同培养智能制造和机器人集成制造专业的高端技能型人才。

  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院长刘才对该院学生给予厚望:“为学生提供一个高端智能制造实训中心,是我院近年来工作重心,今天终于实现了。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此次学习机会,有机会成为未来智能制造行业的主力军。”

学生与“白小胖”进行趣味互动。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供图

  仪式结束后,国石节能公司工作人员为在场师生讲解了实训室机器人的情况,并让学生尝试现场操作,在场师生与新朋友“白小胖”进行了趣味互动。

关键词: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机器人,实训中心,落成

责任编辑:郭晶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