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汽车

1-5月份华北地区3.51亿人次使用打车软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6-07-02 08:3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日前发布的《知道——华北城市智能出行大数据报告》中获悉,2016年1月至5月华北地区共有3.51亿人次使用打车软件智能出行。天津市快车司机接2877单,成为接单最多的司机,北京市的乘客打车598次成为乘客之冠,而最远订单则来自北京到广西北海的跨城顺风车,距离长达2515公里。

  华北地区20个城市中,北京、太原、天津三城市的智能出行渗透率最高,而天津、北京、太原三城市的月人均出行次数最多。

  在北京,最拥堵的路段为西二环、东三环北路、阜石路(五环和四环之间),最难打车的地段为中关村、国贸、复兴门。

  在天津,最拥堵的路段为黑牛城道、卫津路和南京路,最难打车的地段为津塘路、西康路和河滨公园。

  在太原,最拥堵的路段为滨河东路(南内环桥段)、长风街、迎泽大街,最难打车的地段为迎泽公园、并州北路、长风西街。

  出行大数据还揭示出华北地区人们的生活情况。华北地区廊坊、天津、沧州的上班抵达时间最早,均在9点之前,比北京早近二十分钟;北京、保定、呼和浩特的下班时间最晚,接近晚上8点。在通勤距离和通勤时间方面,北京分别以18公里和54分钟排名第一,拥堵的石家庄市,尽管通勤距离较短,但通勤时间长达44分钟,位居第二。

  在下班后的休闲情况来看,65%的的华北上班族选择回家,21%的上班族选择了休闲娱乐,另有15%去参加了商务应酬。

关键词:打车软件,智能出行,大数据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