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国内

我国南沙5座灯塔提供导航助航服务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6-07-12 10:13: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新华社电7月11日是我国第12个航海日。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党组书记许如清10日在中国航海日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国在南沙群岛有关进驻岛礁上建设的5座大型灯塔可提供综合导航助航服务,这成为我国在南海海域建设的重要公益性服务设施。

  许如清介绍,我国陆续在南沙群岛有关进驻岛礁开工建设了5座大型灯塔。截至目前,华阳、赤瓜、渚碧、永暑等4座灯塔已先后建成发光,已投入使用的4座灯塔大大提高了该水域的船舶航行安全保障能力。目前,美济灯塔主体建设已基本完成,将通过航行通告发布发光使用的信息。

  许如清说,这5座灯塔的建成和投入使用是我国履行相关国际责任和义务的体现,承担着服务航海保障、海上搜寻救助、航行安全、渔业生产、海洋防灾减灾等功能。

关键词:南沙,灯塔,导航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