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娱乐

《寒战2》加戏成就杨祐宁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6-07-12 10:13: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杨祐宁(右)说梁家辉(左)对他帮助很大。

  梁乐明、陆剑青执导的《寒战2》自7月8日公映以来,收获良好口碑。作为“特别演出”的杨祐宁表现抢眼,虽然戏份不多,但情感、表演拿捏到位,成就影片最大泪点和惊喜。昨日,人在国外拍摄新片的杨祐宁特地致谢观众及剧组。他表示,如果没有导演以及影帝梁家辉的提携,就不会有现在广受好评的“何国正”。

  杨祐宁在《寒战2》中饰演的“何国正”是个亦正亦邪的角色。一方面,他是影片中的反派,和黑暗势力勾结,制造一系列爆炸、枪击事件;另一方面,他曾是梁家辉饰演的香港警队警务处副处长“李文彬”的得力干将,两人关系如父如子。何国正还为李文彬在1995年的某事件中背了黑锅,假死后隐姓埋名,有情有义。

  角色之间的复杂关系,让何国正和李文彬在影片最后的便利店对峙戏份中情感大爆发。画面上,选择牺牲自己的何国正诀别李文彬满脸的愧疚、不舍和不甘,两人之间火花四射的演出成功击中观众泪点。现在大家对“何国正”的反响如此热烈,杨祐宁也是没有想到:“其实当初我就只有一场戏,隧道里面出来开枪,然后就被郭富城‘打死’了。隧道之后的戏是后来加的,这才有了大家把我带回去疗伤、把衣服剪开的戏,还有便利店的戏。”

关键词:寒战,梁家辉,演出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