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娱乐

河北制作电影《警魂之命悬一线》即将登陆中央六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潇 王棋 2016-07-15 09:54: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电影《警魂之命悬一线》海报。河北电影制片厂提供图

  长城网7月14日讯(记者 王潇 王棋)7月13日晚,根据石家庄市公安英模武勇进的先进事迹改编电影《警魂之命悬一线》在河北省电影公司举行看片会。据悉,影片已被中央电视台六套电影频道收购备播。

  据介绍,该影片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厅、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石家庄市公安局、河北演艺集团有限公司、河北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河北省电影电视剧创作中心、河北南河北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河北省新闻图片社有限公司、河北电影制片厂联合摄制,河北省新闻图片社有限公司、河北电影制片厂联合出品。同时,该片也是影视集团与演艺集团两大集团军的首度项目合作,影片的成功拍摄,对于整合我省优势资源,通过强强联合,共同打造影视精品,具有一定的示范推动作用。

  电影故事片《警魂之命悬一线》是一部表现公安民警排爆除爆的影片,影片将镜头对焦身怀绝技、肩负使命的“拆弹英雄”,塑造了一个胆大心细、经验丰富、性格独特、铁警柔情的市公安局危爆大队大队长房建国的形象。影片叙事流畅、故事生动感人、情节惊险紧张、人物性格鲜明,是一部极具视觉冲击力和艺术感染力的主旋律题材类型片。并且在排爆工作的惊险刺激外人物的情感表达也很充分,父女情、师徒情、夫妻情、同事情的交错让人物形象更为丰满感人。

  影片由青年导演周军担纲执导,周军导演曾执导《津门三少爷》、《锁王》、《津门奇案》等多部广受业界好评和观众喜爱的影视作品。影片开拍前,导演周军与编剧郭子圣对剧本逐场修改提高,拍摄过程中,两位又多次讨论分析,为影片的完美呈现添砖加瓦,加入了很多独到的想法,倾注了大量的心血。相信电影《警魂之命悬一线》必将成为周军导演又一具有代表性的作品。

  电影《警魂之命悬一线》剧照。河北电影制片厂提供图

  故事主人公——身怀绝技、胆大心细的“拆弹英雄”房建国,由著名演员张志忠饰演,张志忠老师曾在《中国检察官》、《便衣支队》、《秋风行动》等多部影视剧中出演公安民警形象,在电影《警魂之命悬一线》中将铁警柔情的拆弹英雄形象完美演绎、精彩呈现。片中还有一位虽遭遇坎坷仍善良依旧,甚至为了替女儿讨个公道不惜以身涉险的父亲形象,这个让人心疼的角色由著名演员魏大鸣倾情演绎。著名演员张建国在片中出演公安局副局长一角,他与房建国是一同出生入死、并肩战斗的战友,有许多精彩的对手戏。

电影《警魂之命悬一线》剧照。河北电影制片厂提供图

  此外,青年演员廉倢、杨杏、潘馨,实力派演员项洪、张杨、郝文婷等也分别在片中饰演各具特色的人物形象,为影片增色不少!值得一提的是,片中很多公安特警演员都是真正的特警同志,他们真切地将自己的特警形象展示给广大观众。

  据出品方介绍,影片剧本编剧之一的朱凌是公安战线一名民警,她多年来坚持深入公安一线挖掘题材,进行创作。编剧郭子圣曾担任《惊魂时刻》、《香港大营救》、《西西里艳阳下》、《公证人》、《侠僧探案传奇》、《我要你好好的》、《最后的日子》等电影故事片编剧,具有深厚的编剧功力。在剧本创作阶段,他多次深入公安一线,跟随一线民警办案,处理危爆事件,在掌握大量鲜活素材基础上,又数易其稿。

  

关键词:警魂之命悬一线,中央六,拆弹英雄

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