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教育

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与科技部共建3D打印创客中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晶璇 2016-07-31 12:3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授牌仪式。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7月31日讯(记者 郭晶璇)7月27日,科技部组织全国多家高校,在成都理工大学召开2016年3D-CPS培训班数字化技术高级师资暨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产教融合培养交流研讨会,并与多家高校签订合作协议,共建产教融合试点示范基地,共建3D动力创客空间,推广3D技术。

  会上,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执行院长任彩银代表该学院接受授牌,签约高校获颁两面牌匾,分别是“共建产教融合试点示范基地”、“共建3D动力创客空间”。

  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作为河北区域的杰出高职院校的代表与科技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获此殊荣,标志着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在现代高职教育中取得了更进一步的战略性胜利,意味着该学院迈进产学研一体化高精尖的职业院校行列。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也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大力推动3D技术示范基地建设,面向中国制造2025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输出,培养更多创新实用人才。

  据了解,经过半年多的遴选,科技部在全国各省市精心挑选了20家办学优势突出的高职院校,签订合作协议,共建产教融合试点示范基地,共建3D动力创客空间,推广3D技术。共同培养面向中国制造2025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科技部为每个签约院校提供3D打印设备,支持学院改善实训条件,为学生创新创意提供实训平台。

关键词: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科技部,3D打印创客中心

责任编辑:郭晶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