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社会

少年没钱回家 扒火车遭电击烧伤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石维 李欣冉 2016-08-02 12:19: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夜已经很深了,放心不下的母亲还在重症监护室的门口向里张望。

  7月20日下午,15岁江苏南通少年小顾独自来到石家庄,想回家无钱买车票,心存侥幸的他竟爬上了石家庄开往南通的火车,却不幸被高压电击伤。目前,小顾全身烧伤面积达95%,十多天来一直在重症监护室抢救。

  少年扒火车遭电击全身95%被烧伤

  “因为全身烧伤面积95%,其中45%深II度,50%深Ⅲ度。孩子腿上的肌肉几乎都被切除了,现在都是从头皮上取皮植到腿上,让皮肤生长。”昨日,孩子的母亲姜红霞看着石市友爱医院重症监护室病床上的儿子,仍止不住流泪。

  探视时间,姜红霞进去想让孩子喝口水,结果孩子全吐了出来。问要不要吃东西,儿子也轻轻摇头,并一直流泪。医生告诉姜红霞,孩子的肺部也出现问题,需要手术。手术后如果恢复不好,还得再多做几次,可能一条腿以后就完全残废了……“在治疗期间,说不准也会出现意外,孩子要是有个三长两短,我们该怎么活啊!”姜红霞啜泣起来。

  姜红霞说,儿子小顾去年初中毕业后,觉得家里条件不好,便辍学帮家里干活。7月18日早上,她还看到儿子在家。19日晚上就看不到儿子的身影了。因为男孩子比较淘气,姜红霞以为儿子去同学家玩了,没当回事。直到接到医院的消息,才知道儿子来到了石家庄。

  “不知道他来石家庄是见网友还是找工作。”姜红霞说,儿子尚未脱离危险期,无法说话,所以他来石家庄的原因及出事的过程都是家人的猜测。

  母亲卖房救子希望爱心人士伸援手

  7月20日晚上,姜红霞在老家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五甲镇滥港桥村接到了丈夫的电话。通知她儿子小顾在石家庄被烧伤,现在正在抢救。这个消息,如晴天霹雳在姜红霞的脑子里炸开了,她来不及多想就借了点钱坐上了开往石家庄的火车。

  “见到孩子时,看到他全身都被烧得黑乎乎,真不能接受这就是我那活蹦乱跳的儿子。他爸爸看到孩子这么受罪,都打算放弃了。医生把他骂了一顿,说孩子还有救。”37岁的姜红霞回忆7月21日见到儿子时的情景,哽咽着说道。

  小顾知道母亲来了,睁开一只眼睛看母亲,拉住她的手,不停地流着眼泪说要回南通,想回家。姜红霞心里特别难受,她当时下定决心,就是上街乞讨,也要让孩子活下去!

  在重症监护室一天的费用就要一万多元,高昂的医药费用让这个本来贫穷的家庭几近走投无路。姜红霞说,丈夫脚踝骨头坏死,没有工作。她自己在镇上服装厂每月两千多元的工资几乎就是家里全部收入。六十多岁的公公身体不好,目前留在家里筹集医药费。事情发生后,姜红霞的同事和其他好心人自发为小顾捐款,但对于治疗仍然是杯水车薪。为筹治疗费,姜红霞把老家的房子卖了。“可是要想继续治疗,可能得花100多万,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疲惫不堪的姜红霞无奈地说。

  无奈之下,姜红霞向东裕社区社工站求助。社工郝先生向铁路派出所了解了情况,民警告诉他这属于意外事故,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目前,郝先生已找到一位公益律师提供帮助。但他表示,当前最要紧的是孩子的治疗费,他们正在发动社会上更多好心人帮助这个可怜的孩子,帮助这个走投无路的家庭。(记者 石维 通讯员 李欣冉)

关键词:火车,烧伤,电击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