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教育

河北大学赵州桥调研小分队寻访赵州桥收获颇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晶璇 张丹梦 2016-08-07 17:49: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调研小分队赴赵县赵州桥进行调研。张丹梦 摄

  长城网石家庄8月7日讯(张丹梦 记者 郭晶璇)为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对历史文物保护的号召,深入开展河北大学暑期社会实践“赵州桥的保护与景区环境治理的调研”活动,河北大学外国语学院赵州桥调研小分队赴赵县赵州桥进行调研,并一同对著名千年古寺——柏林禅寺进行寻访,旨在通过对比调研,从柏林禅寺成功的经营与管理模式中汲取经验,以期对赵州桥的保护与旅游景区环境治理改善提供有益借鉴。

与景区工作人员沟通。张丹梦 摄

  通过此次对比调研,小分队收获颇丰,柏林禅寺不仅从服务态度、服务设施与卫生设施等方面管理成熟,对古迹的保护也令人赞叹,真正打造了一个环境优美,古色古香的特色旅游胜地。与柏林禅寺齐名且同样拥有悠久的历史与无数赞誉的赵州桥,可以通过利用柏林禅寺古迹保护与景区环境治理的成功经验,与自身古桥特色相结合,真正打造一个享誉世界的千年古桥。在保护与开发文物的同时为赵县这一极具历史文化特色的县城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使赵县成为以特色历史文化见长的现代化县城。

  “两天的实地调研虽然结束了,但是我们对赵州桥的保护与旅游景区环境治理改善所做的努力不会就此止步,我们将总结本次的成果经验,为河北省其他文物保护提供思路,并且我们会继续对赵州桥进行时刻关注。”河北大学外国语学院赵州桥调研小分队队长说道。

关键词:河北大学,赵州桥 ,调研

责任编辑:郭晶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