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社会

同心筑梦美丽河北 河北梆子《百合岭》响彻京城

长城网 作者:王潇 2016-08-11 09:32: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百合岭》海报。

  长城网8月10日讯(记者 王潇)8月6日、7日晚,由石家庄市河北梆子剧团出品的《百合岭》在北京市梅兰芳大剧院精彩上演,赢得了北京观众的满堂彩。

  《百合岭》由石家庄市河北梆子剧团创排,以华北地区生态环境保护为背景,呈现了主人公百合的命运,以及村民们面对大自然的自省和救赎过程。该剧入选了本次“同心筑梦·美丽河北——河北省优秀剧目进京展演活动”,在主题立意上,极大地丰富了本次展演活动的剧目类型。据悉,该剧得到国家艺术基金的资助。

《百合岭》海报。

  “不再是那座山,不再是那道河,不见那片庄稼绿,山上没了野百合……”优美的旋律响起,观众们迅速入戏。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刘莉沙和雷保春的接连亮相,赢得现场阵阵叫好声,紧凑的剧情、跌宕的情节使观众沉浸其中,高亢、激越的河北梆子腔更是体现了故事的韵味和壮美。

同心筑梦·美丽河北——河北省优秀剧目进京展演活动的大学生志愿者

  演出开始前,观众人头攒动,众多戏迷票友从四面八方汇聚于梅兰芳大剧院的礼堂内。一位远道而来的票友激动地告诉我们,“我个人非常喜欢这样的活动,惠民演出对于传统艺术的传承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就我个人而言,对于各地的曲种都非常喜欢,传统戏曲的发展与创新,更需要年轻人参与进来。”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同心筑梦美丽河北,优秀剧目进京展演,河北梆子,百合岭

责任编辑:郭晶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