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法治

石市桥西区检察院配合法院 远程视频开庭

长城网 作者:张伟华 刘俐验 2016-08-12 13:33: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公诉人宣读起诉书。谢飞 摄

  长城网石家庄8月11日讯(张伟华 记者 刘俐验)8月9日,河北全省法院系统刑事审判工作现场会议在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上午9时30分,参加会议的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以及各市法院领导,通过远程视频观看了桥西区法院、检察院利用远程视频系统审理的两起适用简易程序的盗窃案件,公诉人在桥西区检察院远程视频庭审室支持公诉。

通过远程视频庭审系统支持公诉。谢飞 摄

  庭审过程中,公诉方在原有远程出庭模式的基础上不断探索,以“突出重点,保障权利”为中心,在庭审调查阶段采用仅对影响量刑的情节进行发问,重点发表量刑情节公诉意见的形式,精准把握庭审重点。两起盗窃案件从庭审到宣判仅用二十分钟的时间,不仅提高了诉讼效率,也节约了司法成本。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桥西,检察院,远程视频

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