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法治

微信相识 线下交易遇诈骗 石家庄民警迅速破案止损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解哲琳 孙伟杰 2016-08-20 00:34: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8月18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 解哲琳 孙伟杰)8月18日,记者从河北省公安厅获悉,日前,石家庄警方破获了一起因轻信他人而遭遇诈骗的案件,犯罪嫌疑人已被石家庄裕华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2015年,经过紧张的筹备,曹先生的美容院终于开张了,为了更好地拓展业务,曹先生加入了一个石家庄本地的微信聊天群,里面聚集了大量的美容业同行。时间长了,其中一名网友引起了曹先生的注意,她虽然发言不多,但每次都“语出惊人”,对行业现状、日后发展都见解独到,双方加为好友后,慢慢熟悉了起来,并由网上聊天发展到了线下见面。曹先生得知,这名网友名叫肖某,虽然年纪不大,却已经在美容界“摸爬滚打”十来年了,对行业发展有一套自己的想法,曹先生自然也越发信任肖某。

  2016年1月份时,曹先生经不过肖某的“劝说”,与她签订了一份供货和培训合同,并支付了相关款项共6万元,在曹先生拿到的合同书上,签有肖某的名字并盖有石家庄某美容咨询管理公司的公章。按照合同的约定,肖某为曹先生公司的员工组织了几次培训和讲座,虽然在曹先生看来这所谓的培训有些敷衍,但由于合同上对培训的具体形式、内容并无详细约定,曹先生也就没说什么。

  扣除培训费用2.4万元后,肖某还应为曹先生的美容院提供3.6万余元的美容产品,但肖某却迟迟不能按时供货。曹先生心急如焚,多次催促后,直到今年4月份,肖某终于送来了部分货品,虽然货还不是很齐全,但总算能对付着营业了,肖某也是一个劲得赔不是,并保证后续货品一定及时送到,曹先生再一次选择相信了肖某。

  让曹先生没想到的是,肖某从此销声匿迹,而她尚欠自己2万余元的货没有送到。多方寻找无果后,曹先生于7月7日来到建通派出所报了警。办案民警调查后发现,肖某所谓的石家庄某美容咨询管理公司根本就没有在工商部门注册,合同上所盖的公章也是假的。除了肖某的手机号码,曹先生对她的其他信息一概不知,这也给案件的侦办工作带来了不小的难度。经过不懈努力,办案民警终于得知了肖某在藁城区的落脚点,8月7日上午,肖某被抓获归案。

  经审讯,肖某对其诈骗他人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肖某交代,她2005年就开始在石家庄从事美容方面的工作,十来年下来,肖某虽然称不上是美容业的专家,但也是深谙其中的规则,在微信群中发言也是独辟蹊径,很快就积累了一些“粉丝”,受害人曹先生也是其中之一。看到曹先生刚开办了美容院,肖某主动“靠前指导”,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供曹先生参考,很快取得了他的信任。双方熟络起来后,肖某自称自己开办有美容咨询管理公司,既可以为美容院的工作人员提供业务培训,也可以定期向美容院提供美容用品供应,正好曹先生的美容院刚刚开张还没有这方面的渠道,双方很快就签订了相关的合作合同。

  按照肖某的要求,曹先生提前支付了6万元的费用,但肖某提供的服务却无法让曹先生满意,直到突然消失,约定的供货任务也没有完成。肖某还交代,她的公司以前租房办公,但一直没有注册成功,由于做生意没有公章太不方便,她又找人私刻了公章,与曹先生签订的合同上所盖的就是这枚公章。但由于经营不善,她的“公司”资金链断裂,她也没有钱再进货给曹先生进一步供货,无奈,她于今年5月份将“公司”解散,自己也东躲西藏,但最终还是被警方抓获。

  目前,肖某因涉嫌诈骗已被石家庄裕华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诈骗,微信,破案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