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交通

石太高速路上罐车追尾货车 司机被困腿部受伤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解哲琳 郑佳洵 2016-08-20 00:34: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8月18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 解哲琳 实习记者 郑佳洵)近日,在井陉县石太高速308公里处石家庄方向,一辆罐车和一辆货车发生追尾,罐车司机被困,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井陉中队迅速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一辆泡沫消防车赶赴事故现场。

救援现场。图片由石家庄公安消防支队提供
救援现场。图片由石家庄公安消防支队提供

  到达现场后,经了解和勘查得知,一辆空罐车与一辆货车发生追尾后,由于撞击力度过大,导致罐车车头严重变形,驾驶人员被困,但意识清楚。

  了解情况后,中队指挥员立即命令警戒小组与高速交警一同对事故周边放置警示标识,并对事故现场进行警戒。警戒完毕后,战斗小组按照制定的救援方案,利用牵引绳将驾驶室内驾驶员前方被挤压部分与驾驶员分离。

  在分离过程中,由于驾驶员腿部受伤严重,一度情绪难以控制。战斗员一边与驾驶员说话,转移其注意力,稳定情绪,一边将牵引绳套索在驾驶室合适部位准备分离。待被困驾驶员情绪稳定后,抢险救援车开始牵引,追尾车辆驾驶室与驾驶员成功分离。

  经过参战官兵20多分钟的努力,车内驾驶员被成功救出,并移交给120进行急救。

  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石太高速,货车,受伤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