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法治

偷瓜贼引出盗车犯 起因竟是打赌比胆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16-08-20 00:31: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犯罪嫌疑人盗窃的部分自行车。正定县公安局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8月19日讯(记者 解哲琳)记者8月19日从正定县公安局获悉,两名妇女在偷西瓜时被巡逻民警抓获,在审讯过程中,细心的民警发现,这二人竟是前几天在某饭店门口偷自行车的嫌疑人。

  8月15日晚上11时许,民警在正定梅山菜市场附近巡逻时听见有人喊前面有人偷西瓜,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看到店主和周围群众正围着两名妇女,通过调取监控,确定李某、鲍某正是偷瓜人,于是民警将其带回所里讯问。

  在讯问过程中,细心的民警经过仔细观察发现其二人一胖一瘦,容貌很有特点,似乎在哪见过,随即调取了前几天东丰饭店门口偷自行车嫌疑人的视频,经过比对,确定二人就是当日偷自行车的嫌疑人。

  在证据面前二人交代,7月22日,李某、鲍某在闲聊时突然打起了堵,为了证明自己比对方胆大,俩人决定去偷自行车比试一下,于是当晚二人就去偷了第一辆自行车。渐渐地两人胆子越来越大,每次出去都偷一辆回来,直到被抓时已经陆陆续续偷了7辆自行车。二人说当时就是为了打赌比试一下胆子,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犯罪了,直到民警告诉她们“两年内盗窃三次以上构成刑事犯罪”,两人才傻了眼悔不当初。

  目前,警方已追回被盗自行车7辆。犯罪嫌疑人李某、鲍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当中。

关键词:盗窃,自行车,偷瓜,正定,警方,刑拘

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