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退休”巴士变餐厅 满足市民双层巴士情结

长城网 作者: 2016-09-04 11:53: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公交车餐厅“巴士食光”亮相省会石家庄。 刘澜澜 摄

  长城网9月2日讯(记者 张欣 实习记者 刘澜澜)近日,由两辆双层巴士改建的公交车餐厅在省会石家庄开业。9月2号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翟营南大街和东岗路交口的公交车餐厅“巴士食光”,看到这里黄焖鸡米饭、炒酸奶、炸鸡排等各类美食,应有尽有。

  因为时间临近中午,这里的工作人员已经开始为午餐供应进行着忙碌的准备。采访过程中,“巴士食光”餐厅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是石家庄市公交公司的一名员工,由于自己的身体原因,不适合再继续开公交车,经过学习厨师技术,就在“巴士食光”上开了一家卖炒饭的餐厅,用他的话说,自己这辈子跟公交车结缘很深,即使不能开公交,在公交车上卖饭也是挺幸福的一件事儿。

  据悉,“巴士食光”餐厅主要为市民提供一日三餐,将双层公交车的一层改造成厨房,让市民通过公交车的玻璃可以看到厨房里食物的制作过程以及卫生环境。公交车的二层则是装点雅致的餐厅,餐厅内的配套设施十分完善,装有空调,每个餐桌上还摆放着鲜花,方便顾客在这里吃饭休息。

巴士餐厅一层的厨房操作间。 刘澜澜 摄

巴士餐厅二层的餐厅。 刘澜澜 摄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来这里吃饭的以在附近写字楼工作的“上班一族”和高校学生居多,还有不少市民为了满足双层巴士情结,专门从市区各个角落赶来体验。

  “我就在对面楼上上班,现在这里开了公交车餐厅,就餐品种很多,就餐形式和环境也挺新鲜的,我们吃饭也方便多了。”市民王女士对记者说。而小刘和朋友则是专门从开发区赶来的“体验者”:“今年3月25日,双层公交车在省会退出运营后,我就再也没有坐过双层公交车了,还挺怀念的。”小刘告诉记者,自己以前经常坐快1路公交车,是双层巴士的“忠实粉丝”。

  随后,石家庄市公交6路车队副书记王佳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表示,这两辆巴士餐车之所以设在公交终点站的位置,就是为了满足过往市民一日三餐的就餐需求,是公交车服务从线上服务到线下服务的延伸。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巴士,餐厅,石家庄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