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领导动态

坚持改革创新繁荣文化事业惠及于民

长城网 作者:刘娴 2016-09-06 09:43: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5日,石家庄市长邢国辉调研我市文化工作时强调,坚持改革创新,弘扬和传承地方戏曲,发扬光大地方文化特色,加大非遗传承保护力度,提升品牌影响力,做大做强文化产业,繁荣文化事业,不断提高文化服务水平,惠及于民。

  调研中,邢国辉首先来到河北百年巧匠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这是我国唯一一家以研发设计、生产销售“木绘拼花”手工艺术品为主营业务的我省首家新三板上市文化创意企业,先后为300余名残疾人提供就业机会,企业今年已在美国成立全资子公司。邢国辉对该企业坚持传承、创新、爱心的发展理念给予充分肯定并寄予厚望,他希望企业精益求精,强化专项技能培训,加大宣传力度,树立品牌意识,扩大知名度,开拓市场,把中华匠学文化创意精品进一步推向世界,把企业做大做强。他叮嘱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一定要搞好服务,为企业加快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和帮助。

  随后,邢国辉考察了市丝弦剧团和市评剧院一团,详细了解剧团的发展和经营情况,认真观看了丝弦剧团排练和评剧院一团非遗传承基地学员的汇报表演。每到一处,邢国辉都会反复强调,一定要传承发展地方戏曲剧种,发扬地方戏曲富有人民性和创造性的特点,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突破,创作出紧贴时代发展脉搏、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现代剧目,把地方戏曲弘扬并传承好,打造影响力和知名度。要继往开来,加大青年演员培养力度,培养德艺双馨的人才,为地方戏曲发展奠定良好基础。他鼓励剧团要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创新服务形式,通过增加公益服务品种,传播正能量。

  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的霞光大剧院项目将于今年10月建成投用。邢国辉实地察看了项目建设情况后,要求有关负责同志一定要靠前指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强督导协调,抓紧推进各项工程进展,保质保量保安全,确保如期竣工使用。

来源: 石家庄日报

关键词:邢国辉,改革创新,文化,戏曲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