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民生关注

私搭乱建不见了 走在路上亮堂堂

长城网 作者:宋钧 2016-09-06 09:43: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以前我们小区就是一个大杂院,杂物乱堆乱放,私家车也没地方停。现在可好了,私搭乱建都拆了,还新修了绿化带,生活环境比以前好多了。”油漆厂宿舍的居民张全梅说。位于长兴街的油漆厂宿舍,经过改造,容貌环境大为改观,如今,展现在人们眼前的是平整的道路、整齐的花池和装饰统一的楼房。

  走进该小区,记者看到,楼前是6个一字排开的混凝土砌成的小花池,里边种植着冬青树,主路两侧整齐地停放着私家车,墙体被统一漆成了米黄色,路面也清扫得十分干净,俨然一个“新小区”的面貌。张全梅指着花池说:“以前这块地儿杂草丛生,几乎成了我们的‘小菜园’,我家就在这儿种了辣椒、香椿树和无花果,当时改造的时候把这些树都拔了真舍不得。如今,看到换来了这么好的环境真觉得值了。”

  据介绍,2014年该小区实施改造,进行了道路拓宽、绿化带整修等项目,在居民的支持下,拆除并清理了许多私搭乱建和私人种植物,小区居民无不拍手称赞。改造后的小区还引入了物业公司进行管理,环境卫生水平得到了显著提升。

  “以前孩子开车回来,都要提前给他出去占个停车位,那时候小区空地紧张,现在已经不用再去占车位了,一大片空地等着,啥时候都有位置停车。”张全梅笑着说,以前路面非常坑洼,地砖也不平,遇到下雨天路面要是积了水,说不定哪一脚就踩进水坑了,小区改造以后,很多多年堆弃的垃圾被清理了,卫生死角消失了,走在这样的水泥路上心里亮堂堂的。

  油漆厂宿舍的改造工程为这里的居民带来实惠,这仅仅是我市众多老旧小区改造中的一个。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老旧小区改善(改造)工作,出台了相关政策、方案,在对原有老旧小区进行改造的基础上,以老旧小区的道路、绿化、路灯、管线及安全防护等基础设施整治为重点,从2014年开始,利用三年时间对全市866个老旧小区综合环境进行全面提升,力争实现老旧小区“住用安全、设施完善、功能齐备、出行方便、环境整洁”的目标。

来源: 石家庄日报

关键词:老旧小区,改造,私搭乱建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