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专题库

秦皇岛局队部署“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长城网 作者: 2016-09-19 17:33: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按照国家、省统计局的通知要求,秦皇岛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秦皇岛调查队联合部署第七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一、制定活动方案。一是明确活动主题。明确本届开放日以宣传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为主要内容,并将活动主题定为“农业普查福到农家”。二是确定活动地点。为使开放日活动丰富多彩、更接地气,采取市统计局、调查队主办,昌黎县统计局、调查队联合协办的方式,将现场活动放在昌黎县,并在活动后组织媒体基层行。三是丰富活动内容。具体包括集中宣传、现场采访、推送短信,还将组织新闻媒体深入乡镇采访农业普查进展、统计基层基础等方面情况。

  二、明确职责分工。9月5日,组织召开局队统计开放日活动碰头会,局队新闻宣传和农业普查的主管领导王忠东、杨素玲和赵德利及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就开放日活动展牌设计、宣传资料印制等事项集思广益,进一步丰富完善了活动方案,就宣传资料的整理编印、新闻媒体的沟通联系、企业联网催报平台短信推送、与昌黎局队接洽等工作做了职责分工。

  三、下发活动通知。9月6日,市统计局、调查队联合下发《关于开展第七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县区统计局要切实围绕本届开放日“农业普查福到农家”主题,按照“上下联动、统一主题、统一步伐”的总体要求,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制定开放日活动方案,开展好开放日活动,为三农普的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氛围。同时要在活动结束后,及时将活动信息上报市统计局。

  四、强调活动要求。一要有效组织。要求全市统计系统要借助“统计开放日”这一重要平台,主动公开统计工作、展示农业普查全貌。二要体现特色。要结合海滨城市农业业态和风俗习惯,选择贴近农民、农村、农业的方式,努力达到百姓爱看、传播力强的效果。三要扩大宣传。通过农普宣传画、宣传标语、宣传袋等系列宣传产品,借助媒体、网络等渠道宣传农普工作。四要上下联动。各县区统计局要在市局队的统一部署下,互相配合、强化协作,打造高效、有序的宣传格局。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秦皇岛,统计,开放日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