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新闻

平山东方巨龟苑灾后恢复重新对外开放

长城网 作者:王 敏 刘春燕 刘俐验 2016-10-02 09:32: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9月28日讯(王敏 刘春燕 记者 刘俐验)乡村采摘体验秋收的喜悦;赏武术表演回味传统文化;水上划船比赛强身健体……9月28日,平山县东方巨龟苑景区经过灾后恢复重新正式对外开放,以崭新姿态迎接八方游客。

游客在巨龟苑水上乐园游玩。平山县宣传部供图

  东方巨龟苑位于平山镇冶河畔,是国家级4A旅游景区和全国首批“农业旅游示范点”,有华夏历史园林、海底大世界、水上乐园、滑草场、滑雪场、采摘园、冶河漂流等景点,是游客休闲娱乐和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好去处,年接待游客达数十万人。

  “7.19”特大洪灾将东方巨龟苑景区水上游乐设施悉数被毁,损失上千万元。在上级和社会各界的大力帮助下,该景区不等不靠、自力更生,一边制定景区“红色核心、绿色生态、水岛乐园”提档升级规划,一边组织大型机械和群众清淤抢修,全面推进景区涅槃重生、转型升级,致力打造石家庄市水中游乐的最佳境地。

游客体验水上项目。平山县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东方巨龟苑景区以灾后重建为契机,先后投入资金300余万元修建防洪大坝2000余米,新建拓展训练设施1处,建设钢结构桥梁1座,清理水上乐园淤泥10余万方,恢复重建水上游乐园5000平米。

  采摘柿子、寿桃;吃农家贴饼子、大锅菜;观赏民间武术表演……据景区经理范华伟介绍,此次重新开放的“乐岛”已经旧貌换新颜,建设标准超过灾前水平。除水上项目全部恢复外,还升级新建了20多个游客参与性极强的游乐项目,既有儿童喜爱的激情碰碰车、儿童攀爬网、淘气堡、激光战车等项目,也有强生桥、梅花桩、平衡木、平衡训练板等多个拓展项目。此外,百步垂帘、武术会馆、标地拓展训练基地也已开放。

游客在东方巨龟苑景区采摘。平山县宣传部供图

  拉大景区框架,重现水上乐园。按照提档升级规划,东方巨龟苑拉将利用扩大的水域,新建一座绿树成荫、碧水环绕的“新乐岛”,将逐步开展快艇观光、火车观光等数十个项目建设,预计明年“五一”竣工对外开放。

  此外,在夯实景区基础设施的基础上,景区还将推出武术表演、水上划船比赛、金秋采摘、惠民农家饭等一系列特色活动。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平山,东方巨龟苑,景区,开放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