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正能量

患者为医院车祸员工捐款 被赞为“最美患者”

长城网 作者:徐春迎 陈诗雨 郭晶璇 2016-10-17 09:55: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沙特阿拉伯患者为该院车祸员工捐款。徐春迎 摄

  长城网石家庄10月14日讯(徐春迎 陈诗雨 记者 郭晶璇)“希望他也可以和我一样幸运,遇到个好医生,早日康复,去帮助更多的人。”在石家庄肾病医院,来自沙特阿拉伯的患者阿布杜勒递上爱心捐款后说。

  阿布杜勒口中所说的“他“是该院员工杜冉。10月12号,杜冉在上班路上遭遇严重车祸,摘除了脾脏和一侧肾脏才得以保住性命。因其家庭困难急需手术治疗费用,该院员工积极组织了捐款。捐款现场得知事情原委后的部分国内外患者,自发地为这名员工献出一份爱心。

  爱心没有国界

  患有间质性肾炎的阿布杜勒一周前来到中国接受中医治疗,在这段时间里没有家人的陪伴,但他并没有感到孤独。“家人都有自己的工作,加上不想浪费机票钱,我就一个人过来治疗。”阿布杜勒说,他在其他医院从来没遇到过这样的医护人员,就像自己的家人一样,“这里的人对我很好,我也应该像帮助我的家人一样帮助他。”

  阿布杜勒是在治疗的路上看见有人在排队捐款,就向护士了解了事情的原委,随后他决定要为杜冉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因为阿布杜勒捐款的事还出了个小插曲,他做完治疗下楼捐款时,因时间关系捐款结束了,他没说什么就回病房了。”护士小刘笑着说,整个晚上阿布杜勒都闷闷不乐的,后来才知道是因为他说了要献爱心,结果没有献成。

  第二日上午,阿布杜勒刚做完治疗就让护士联系了杜冉部门的同事,表示一定要为他提供点帮助。因为他觉得医院的员工待他如兄弟般,他很同情杜冉兄弟的遭遇:“我能想到他的家人是多么的伤心,就好像我的家人担心我一样。”

  “我是七个孩子的父亲,也曾经为了抚养七个孩子辛苦工作,我知道他父母和妻子的感受,一定很伤心无助。”阿布杜勒告诉医生,他知道自己的力量很微薄,捐款只是想送杜冉一份祝福,“希望他也可以和我一样幸运,遇到个好医生,早日康复,帮助更多的人。”

[1]  [2]  下一页  尾页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石家庄,肾病医院,最美患者,捐款,车祸

责任编辑:郭晶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