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民生关注

居民网上预约挂号可精确到时间段

长城网 作者: 2016-10-20 15:52: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日前从石市卫生计生委获悉,为促进互联网创新成果与全市卫生计生服务深度融合,市卫计委制定了《“互联网+”健康医疗工作实施方案》,到今年年底,全市力争80%的市级医疗卫生单位能够开展“互联网+”健康医疗服务,90%的计划生育工作实现“互联网+”计划生育服务。

  依托市、县两级人口健康信息平台,整合条块分割的卫生计生业务系统,创建“互联网+”健康医疗服务新模式。主要内容包括:“互联网+”医疗服务、“互联网+”分级诊疗服务、“互联网+”妇幼健康服务、“互联网+”计划生育服务、“互联网+”卫生监督服务。

  依托市级人口健康信息平台,升级改造石家庄市居民健康网,研发手机APP,为居民提供医院查询、医生推荐、在线咨询、就医指导、检验检查结果推送、门诊用药信息、门诊费用信息、住院诊疗信息、体检信息查询等便民、惠民就医服务。试点整合市属医院专家资源,对就医流程实现再造,为居民提供精确到时间段的预约挂号服务,实现居民方便、快捷就医。

  选择市级医院、县级医院、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社区卫生服务站各一所,建立基于“互联网+”的双向转诊云平台。以市级医院检查转诊为着力点,在联网医院之间通过音、视频实时通讯手段,开展上下级转诊和远程会诊,实现上下级医院之间跨院跨区域的号源、床位、大型检查等医疗资源共享,逐步开展上下级医院门诊及住院患者的双向转诊,最终实现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在试点模式成功的基础上,分批在全市推广,为分级诊疗提供信息技术支撑。

  以妇幼保健管理信息系统为基础,完成妇幼保健管理信息系统与人口健康信息平台对接。在已实现出生医学证明网上查询的同时,以居民健康网和手机APP等方式,增加孕情登记、出生缺陷筛查项目检查结果自助查询、健康随访结果自助查询、预防保健知识定向推送、健康教育、高危孕产妇咨询指导、网上咨询等服务。

  通过市人口健康信息平台与卫生监督阳光二维码服务系统和非现场公共卫生在线监督监测系统对接,以居民健康网和手机APP形式,为居民提供安全就医指导、无证行医查询,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卫生监测结果查询,现制现售水卫生查询,餐饮具消毒企业卫生查询,饮用水水质监测查询,公共场所空气质量监测,游泳场馆水质监测等服务。

来源: 燕赵晚报

关键词:居民,互联网查询,医院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