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国际

河流污染上万“极危”青蛙死亡

长城网 作者: 2016-10-20 15:52: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新华社电秘鲁南部发现大批“的的喀喀湖蛙”死亡,据信数量超过1万只,政府正对此展开调查。致死这些“极度濒危”大型皱皮青蛙的可能是河水污染。

  科阿塔河面上连日来漂浮着数以百计“的的喀喀湖蛙”尸体,引发秘鲁国家林业和野生动物保护处关注。经过数日调查,保护处17日发布声明说:“根据当地居民描述及样本采集,超过1万只青蛙死亡,受影响河段长50公里。”

  环保团体“科阿塔河杜绝污染委员会”谴责政府忽视河流污染的严重性。一些示威者把100只“的的喀喀湖蛙”的尸体带到地区首府普诺市中心广场,以示抗议。

  示威组织者马鲁哈·因奎拉认为,政府对污染程度“一无所知”、“无动于衷”,“不了解我们如何生存”。他呼吁政府把青蛙大面积死亡视为警钟,修建污水处理厂。

  “的的喀喀湖蛙”皮肤松弛下垂,多层次皮肤能够增加呼吸面积,有助于它获得更多氧气。这一物种只生活在的的喀喀湖及其支流。

关键词:污染,青蛙,湖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