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交通

地铁3号线首开段 小灰楼站雏形初现

长城网 作者:宋钧 2016-10-21 10:28: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会地铁站装修秉承节约实用的理念,以“线路”为单位,统筹考虑地铁站内装饰装修风格。目前,首开段工程已全面进入装修阶段。

  10月20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中华北大街与宁安路交口处的小灰楼站,从东北角的出入口进入,顺着楼梯来到车站地下一层站厅层。这里同1号线车站装修风格不同,屋顶、地面、墙面的颜色均为浅灰色。“地铁工程造价高昂,装修将始终秉持节约实用的理念。3号线车站的装修整体风格以简朴为主,浅灰色为主色调。”负责该项目的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小灰楼站技术主管张晓龙介绍,为保证地铁线路的整体性,将统筹考虑地铁站内装饰装修风格,同时在个别“重要节点区域”增加艺术感染力。

  据介绍,小灰楼站为标准站,沿中华北大街布置,车站全长522米(含折返线),为地下双层岛式车站,共设4个出入口和3座风道。目前小灰楼站的装修已经进入尾声,预计10月底将基本完成。

来源: 石家庄日报

关键词:地铁,小灰楼,3号线

责任编辑:郭晶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