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新闻

戴着耳机挤公交的人注意了 当心手机被盗

长城网 作者:张永辉 郭晶璇 2016-10-23 12:56: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长城网石家庄10月22日讯(张永辉 记者 郭晶璇)很多市民尤其是年轻人,喜欢在路上或者等公交车的时候,戴上耳机听听音乐。殊不知,这也埋下了被盗隐患。

  10月21日上午11点多,石家庄市西三教警务站接到一名学生的报警称自己的手机被偷了。民警到场后,见到了慌了神的报警人小王。

  “我的手机肯定是在上公交车挤车门时被偷的,因为当时我们同学三人要上车,我另外的两名同学先上的车。我到路边商店买了一瓶水,车就过来了。我的手机一直播放着音乐,到了车上还没有坐下音乐就不播放了,我赶紧摸裤兜里的手机,就发现没有了。紧接着下车也没看见人影”小王回忆道。

  当天上午10点多,小王和两个同学从新石小区附近准备坐公交车去游乐场玩,不料在上公交车的过程中手机被盗。民警推测,小王是由于带着耳机被小偷盯上的。小偷根据耳机线确定了手机的具体位置,然后趁着挤车门的时候迅速下手,将小王的手机盗走。手机被偷后,小王以为耳机线被挤开了,所以直到上了车才发现被盗。

  在现场出警的过程中,民警发现一名市民正在戴着耳机听音乐。为了说明被盗隐患,民警立即上去进行一个测试,从这名市民的身边将手机从口袋里掏了出来。该市民根本没察觉手机已经被拿走,直到耳机的音乐听不到了才四处张望找手机。等机主发现自己的手机被盗了,小偷早已趁乱离开。

  “在人员复杂的区域戴耳机听音乐,最主要的隐患就是会引起小偷的注意。类似的案件我们接到过多起,希望市民朋友有所防范。”办案民警说。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盗窃,手机,公交,听音乐

责任编辑:郭晶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