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河北

成安县举办“新长征·新成安”徒步行公益活动

长城网 作者:岳艳峰 张亚磊 王雪松 2016-10-23 12:58: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签名现场。岳艳峰 摄

  长城网邯郸10月22日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岳艳峰 张亚磊 王雪松)10月21日,为隆重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成安县举办了“新长征·新成安——共创文明县城、追寻红色足迹、建设美丽乡村”徒步行公益活动,县直各单位代表、户外运动爱好者等共计500余人参加活动。此次徒步行公益活动,主办单位是县委宣传部、县直工委、团委、妇联,支持单位是县住建局、中国人寿成安支公司,指导单位是邯郸蓝天救援队。

徒步开始。岳艳峰 摄

  举办徒步行公益活动,就是为了缅怀老一辈无产积极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回顾革命历程、传承长征精神,激励全县干部群众的爱党爱国热情,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坚定信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加快发展、精准突破、领跑东部、全面提升的工作要求上来,努力推动成安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为建设实力成安、活力成安、魅力成安而努力奋斗!

  在徒步行公益活动启动仪式上,成安县委副书记、农工委书记马洪广致辞,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于占习主持启动仪式并宣布徒步行活动开始,县人大副主任张林宣读徒步行公益活动注意事项,县政府副县长曹虎林、县政协副主席张社明出席活动。

徒步活动。岳艳峰 摄

  活动开始前,参加徒步行公益活动的人员在“成安县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新长征·新成安’徒步行公益活动”条幅上进行了签名,团委书记宣读了《文明交通出行倡议书》。

  该县将毛主席视察成安纪念馆、人民广场、雪涛桥、曲村等节点,串联成一张“城市长征路线图”。大家意气风发,劲头十足,整齐划一地沿着新兴街、雪涛街、润翔路等路线体验和感受成安的发展变化。

  在徒步行途中安排了三个节点,分别是成安人民广场、新赵都、毛主席视察成安纪念馆,参与人员在这三个途经点由志愿者发放节点标识,集齐三个标识后,在美丽乡村重点村曲村参加抽奖活动,激发大家建设美好家园的热情。

徒步前进。岳艳峰 摄

  据了解,成安县有毛主席视察成安纪念馆、成安烈士陵园、成安抗日纪念碑和纪念馆、邯郸战役烈士墓群等一批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这些红色文化起到了教育人、引导人、激励人的作用,使之成为建设新成安强大的精神动力。

  该县以此次徒步行公益活动为契机,结合开展的创建国家级园林县城、省级文明县城、美丽乡村建设等,激励全县上下大力弘扬长征精神,发扬敢于担当、乐于奉献,攻坚克难、勇挑重担的优良作风,积极争当文明风尚的引领者、整洁环境的维护者、美丽家园的创建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成安发展,为建设实力成安、活力成安、美丽成安贡献力量!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红军,胜利,80周年,成安

责任编辑:郭晶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