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河北

最低气温-5℃ 白石山迎初雪

长城网 作者:马冬胜 2016-10-27 12:04: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保定涞源县的白石山下雪了!”昨天,这条有图有真相的消息在微博里一经发布便引发众网友的关注。据悉,昨天河北北部地区最低气温达到-5℃,一些地区的雨在低温作用下就成了雪悄然降临。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人们在阴雨与寒冷中度过,据省气象部门监测,受冷空气影响,从10月22日下午开始到昨天白天,河北中南部地区继续出现降雨天气,22日16时至昨日16时统计显示,降雨区平均降雨量为6.0毫米,有319个雨量站降雨量达到或超过了10毫米,主要出现在石家庄西部、邢台西部和邯郸大部分地区,邢台县上东峪雨量最大为24.9毫米。此外,昨日最低气温,北部地区(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为-5℃至7℃,中南部地区为4℃至9℃。与22日相比,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下降了1℃-3℃,局地下降了4℃-8℃。

  预计今天白天,保定、廊坊以南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河北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继续下降,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低气温为0℃至4℃,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4℃至7℃。今天夜间到25日,衡水、邢台东部、邯郸东部阴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变幅不大。 25日夜间到26日,南部地区阴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大部地区最低气温略有上升。(记者 马冬胜)

来源: 燕赵晚报

关键词:气温,初雪,河北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