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教育

10月30日去石图讲堂听古稀老兵讲述激情岁月

长城网 作者:郭晶璇 2016-10-27 12:03: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主讲人赵富山。石家庄市图书馆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10月25日讯(记者 郭晶璇)10月30日(星期日)上午9点半至11点半,石家庄市图书馆石图讲堂将邀请石家庄市资深新闻工作者赵富山老师作题为《岁月如歌——难忘石家庄走出的英雄铁道兵》的讲座,让我们和古稀老兵一起,重温半个多世纪前那激情燃烧的岁月。

  家乡人要知家乡事,本期嘉宾由一位年逾古稀的老兵给你讲述半个多世纪前那激情燃烧的岁月。53年前,一列长长的军列拉走了一千名石家庄市和郊县新兵,扩充铁道兵第三师13团,奉命闯进千古荒漠大兴安岭,开发原始大森林,修建边疆铁路和战备公路。他们筚路蓝缕、忍饥挨饿、爬冰卧雪、挑战极限、流血牺牲……燕赵男儿演绎了很多催人泪下、以身报国的英雄故事。他们为家乡增光,为八一军旗增添一抹亮色!

  主讲人:赵富山,石家庄市资深新闻工作者,高级编辑。从事党的新闻宣传工作40余年,曾任石家庄科技报、企业家报、燕赵晚报总编辑、副总编辑,现为河北省经济传媒促进会名誉会长,河北省优秀志愿者,中国文明网、河北文明网首席网评员,燕赵社区大讲堂讲师。已出版《明星之魂》、《河北省优秀企业家报告文学集》《博客伉俪舞夕阳》《心灵之约》等著作。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石图讲堂,老兵,激情岁月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