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国际

朴槿惠“闺蜜”回国 允诺配合调查

长城网 作者:闫洁 2016-10-31 12:54: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韩国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事件30日出现新进展。韩国检方说,在欧洲停留将近两个月后,事件核心人物崔顺实当天上午从英国回国。

  【只身返回】

  韩联社援引没有公开姓名高级检察官的话说,崔顺实当天7时30分从英国伦敦希思罗机场搭乘一家英国的航空公司航班返回国内。

  崔顺实落地后,她的律师李京在(音译)在首尔接受媒体记者采访,称崔顺实回国后将全力配合调查,接受检方问讯。

  崔顺实先前人在德国。李京在说,为躲避蹲守的大批媒体,她最终选择从伦敦回国。不过,被曝“走后门”上名校的崔顺实之女郑某没有与母亲一同返回。

  按李京在的说法,考虑到崔顺实经过长途飞行且身体状况欠佳,他已经请求调查人员推迟传唤自己的当事人,以便给她一天左右的时间稍作休整。

  韩国检方随后证实,他们30日当天不会传唤崔顺实。

  李京在说,崔顺实通过他向韩国民众道歉,“就自身行为给民众带来的失望和挫败感致以最深的歉意”。

  崔顺实是朴槿惠前秘书室室长郑润会的前妻,与朴槿惠情同姐妹。韩国媒体先前报道称,崔顺实曾成立两家非营利性质的基金会,并利用与朴槿惠的关系促使多家大企业“慷慨解囊”。她还涉嫌将两家基金会私有化。

  崔顺实27日在德国接受一家韩国媒体采访,否认媒体对她与这两家基金会有关系的指认,但承认曾在总统选举期间修改过朴槿惠的演讲稿,在朴槿惠上任后也收阅过青瓦台资料,但声称并不知道这属于国家机密。

  此外,崔顺实女儿郑某“走后门”进入梨花女子大学一事也得到广泛关注。韩国教育部门28日宣布,将成立一个专项调查组,自31日起就此事展开为期约一周的全面调查。

  就崔顺实回国一事,韩国总统府青瓦台暂未发布官方声明。

  【连续搜查】

  作为亲信“干政”事件调查的一部分,韩国检方29日突击搜查了朴槿惠多名“身边人”的住所,带走一些电脑、文件和移动设备。

  检察人员说,他们29日和30日试图进入朴槿惠多名现任和前任助手位于青瓦台的办公室,但均被后者以保护机密信息为由予以拒绝。不过,青瓦台方面提供了一些相关文件和资料。

  只是,按一些检察人员的说法,29日拿到的资料与他们的要求有出入,“有价值的信息不多”。

  受“亲信门”事件影响,朴槿惠支持率不断下滑。韩国一家民调机构公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韩国民众对朴槿惠的支持率已降至17%,创下其就任以来的最低纪录。(闫洁)

来源: 新华社

关键词:朴槿惠,“闺蜜”,干政,调查

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