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交通

昨日石家庄市交管部门清理广安大街占道自行车

长城网 作者:南开宇 2016-11-04 11:27: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被清理的自行车和电动车,车主可到长安交警大队认领。李青 摄

  近来,总有市民反映,在石家庄市广安大街上,一些人将马路当成了自行车“停车场”,这让骑车经过的人只能硬着头皮冲上机动车道,十分危险。昨日,记者暗访后联系辖区交警大队,交警迅速清理占道车辆,还市民一条顺畅的道路。

  “在广安大街上总有人将自行车停放在马路上,骑车的人都没法走了,能不能管管!”连日来,见本报连续报道交管部门治理“四乱”,一些市民接连反映了这样的一条线索。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广安大街探访。在广安大街官鲤公寓门前,记者看到,此处门前的街道上,横七竖八停放着一大片自行车和电动车,这些车子就停在马路上,排开有七八米宽,一直延伸到机动车道的画线处。至少有三四十辆自行车在此乱停乱放。现场并未见有人收费,也不知从何时起,人们就把这儿当成了自行车停车场。就在暗访时,仍不时有人骑自行车或电动车过来,将车停在这里。“这里不是马路吗?谁说可以停车的?”面对记者的询问,一位刚将自行车锁在马路上的女士愣了一下,之后一脸茫然地说:“我也不知道,反正看大家都在这里放车,我也就跟着放了。”在这里的马路边,就竖着一块牌子,上面的标识表示这里禁止停车。由于这里的马路成了停车场,从此经过的自行车和电动车骑车人只能骑上机动车道,与汽车抢道,可谓险象环生。

  昨日中午,记者将情况反映给辖区长安交警大队。昨日16时,交警便来到现场执法。几名交警和协警调来拖车,将非法停放在马路上的车辆一律拖走。就在交警现场执法时,仍有市民来此停车,交警对几名前来非法停车的车主进行了处罚和教育。看到原本拥堵的马路重新干净通畅起来,周围市民和路人纷纷投以赞许的目光和热烈的掌声。

  而对那些被拖走的自行车和电动车,交警表示会将车辆送往停车场,还请广大车主携带身份证件及车钥匙到长安交警大队认领,并接受教育和处罚。(记者 南开宇)

来源: 燕赵晚报

关键词:交管,清理,占道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