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区县动态

石市正定新区青少年宫图书馆要建成这样

长城网 作者:冯月静 2016-11-11 10:05: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石市城乡规划局在官方网站对正定新区青少年宫和图书馆工程设计方案进行批前公示。相关详情可关注石家庄市城乡规划局官方网站(www.sjzghj.gov.cn)进行查询,公示期为10天。

  正定新区青少年宫位于正定新区新城大道以东,河阳路以南,梦龙街以东,总建筑面积6.46万平方米,其中青少年宫建筑面积6.43万平方米,容积率1.19,绿地率20%,配建机动车位372个。该项目拟建设管理培训、游泳馆、运动场、科技展厅、天象厅、礼堂及地下车库等场馆。之前,市城乡规划局曾对正定新区青少年宫的概念设计方案进行公示,方案以“滹沱帆影”为意象表达场地的滨水特质,形成新颖活泼的标志性滨水景观,以灵动的曲线表达活泼向上的寓意,以“帆影”造型寄托青少年为梦想扬帆起航的愿景;创造舒适宜人的城市开放空间,通过南北向二层通廊联系城市与堤坝景观,为市民创造重要的公共活动场所。

  图书馆位于正定新区隆兴大道南侧,大临济街以西,拟建图书馆、书库、报告厅、地下车库等。总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容积率1.57。之前市城乡规划局曾对图书馆的概念设计方案进行公示,方案提出这是一座能够提供多种生活场景的互联网时代下的新型图书馆,一个以图书为主题的开放的文化交流场所,一个具有绿化节点和小型公园的尺度宜人、开放亲民的城市空间。建筑形体抽取赵州桥的“拱”形元素,表达现代建筑对传统艺术的尊重和传承,整体风格庄重大气。建筑在沿城市主干道方向主要采用玻璃幕墙,展示内部空间,形成独特的“城市橱窗”。本报讯(记者 冯月静)

来源: 燕赵晚报

关键词:青少年宫,图书馆,建成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