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健康

热水袋把腿烫出水泡

长城网 作者:林建树 2016-11-21 15:49: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2日,王女士睡觉时把电热水袋放在了被子里,不料第二天一早,右腿被电热水袋烫出了两个水泡,半个月过去了仍不见好。

  王女士习惯给电热水袋充好电来暖手暖脚。11月2日晚,她又一次把电热水袋充热,在睡觉前放在了被子里。“那天白天挺累的,很早就睡了,而且比以往睡得香,可早上醒来,却把我吓了一跳。”王女士说,第二天起床后,她感到右小腿有些疼,一看腿上有两个水泡,“当时就想到是电热水袋的问题了,可能是我的腿一直贴着它,所以烫伤了,看着就是小水泡,也没当回事。”之后,王女士从药店买了药膏进行涂抹,然而接下来的几天,腿部被烫伤的位置却“烂”了一层皮。

  据市三院相关医生介绍,王女士这种情况属“低温烫伤”,低温烫伤指取暖设备虽然基础温度不高,但皮肤长时间接触高于体温的低热物体也会造成烫伤,接触70℃的温度持续一分钟,皮肤可能就会被烫伤;而当皮肤接触近60℃的温度持续五分钟以上时,也有可能造成烫伤。 “低温烫伤从表面上来看并不严重,但烫伤部位比较深,很可能穿透表皮达到脂肪甚至肌肉层。如果不做适当的处理会造成皮下感染。”低温烫伤不像开水烫伤来得那么快速、剧烈,它往往在人们不容易察觉的情况下发生,过程比较缓慢,而且低温烫伤比高温烫伤来得更严重。“建议市民使用电热水袋或暖贴时不要直接接触皮肤,或者在电热水袋外裹一层干毛巾做保护套,避免烫伤。”(记者 林建树)

来源: 燕赵晚报

关键词:热水袋,烫伤,水泡

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