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国内

闲置土地 严重者将被收回土地

长城网 作者: 2016-11-24 16:21: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23日,石家庄国土资源局曝光近百块闲置土地名单。东胜集团旗下河北祈福乾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赫然在列。按照《国土资源部闲置土地处理办法》规定,闲置土地被认定后严重者将被依法收回土地。

  根据闲置土地处理办法,哪些是闲置土地?据悉,闲置土地认定标准如下:

  1.超过国有土地有偿使用合同约定的动工开发建设日期,或者超过建设用地批准书规定的动工开发建设日期的。

  2.国有土地有偿使用合同或者建设用地批准书未规定动工开发建设日期,自国有土地有偿使用合同生效或者土地行政主管部门建设用地批准书颁发之日起满1年未动工建设的。

  3.动工开发建设但开发建设的总面积不足应动工开发建设总面积的1/3,或者已投资额占总投资额不足25%,且未经批准中止开发建设连续满1年的。

  4.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来源: 燕赵晚报

关键词:闲置动工,国有土地,有偿使用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