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健康

冬季冠心病易夜晚发作科学用药可避免

长城网 作者: 2016-11-29 12:54: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冬季冠心病易夜晚发作科学用药可避免

  一年之中,冠心病在秋冬季节最为高发,而在一天之中晚上9点到11点为冠心病最高发阶段。晚餐饱食、饭后情绪激动、睡前服降压药、冬季夜间气温较低等,这都会增加冠心病、心绞痛、心梗发作的概率。

  鉴于以上几点,专家指出,避免冠心病夜间发作要遵从以下措施。晚餐不宜过饱;晚上不看刺激的电视节目,避免影响情绪;保证安静舒适的睡眠环境;冬季睡眠时注意保暖;床头备上急救药物,以备不时之需;清晨醒来时,不要仓促穿衣,而是仰卧5-10分钟。

  除以上生活中要注意的常识外,冠心病患者还要积极治疗以控制病情恶化。治疗上要科学用药,也可预防冠心病夜间发作:1.根据病情需要,采用中西药搭配服用,如硝苯地平、硝酸异山梨酯和冠心苏合丸或复方丹参片合用。2.冠心病多发生在夜间,拉开2次服药间隔时间,将最后一次药放到睡前服,或晚上睡前加服药物、或改服持续时间长的药物(长效药物或缓释剂)。

  关注老慢病,为患者排忧解难。如您或家人想了解养生问题,可拨健康热线0311—80939232。本栏目纯属公益,汇聚多位专家,专门针对养生问题给出解决方法,同时对日常生活中常见养生给予专业指导,教您科学合理养生。

  调五脏 ,治病养身,由五脏养生研究院孙本新老师编著《五脏同调百病消》一书已由吉林科技出版社出版,零售价39.9元。调五脏的内修方剂和外修健康五式一看就懂,一学就会,一用就灵,现在只要55岁以上患有心脑血管疾病、风湿骨病、高血压等慢性疾病的本市居民拨打电话0311—80939232,即可获得孙本新老师专著《五脏同调百病消》享受幸福的晚年。

来源: 燕赵晚报

关键词:冠心病 发作 科学 避免 五脏

责任编辑:韩晓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