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社会

老人被困24层阳台 消防官兵化身“蜘蛛侠”营救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武佩剑 2016-11-30 17:06: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图片由秦皇岛公安消防支队提供

  长城网11月29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 武佩剑)近日,秦皇岛市公安消防支队秦山路中队接到报警,海港区1单元楼24楼外墙阳台上有位老人被困,情况十分紧急。接警后,中队迅速出动1台抢险救援车和6名指战员赶赴现场。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经侦查发现,一名老年妇女在24层阳台上呼叫,情绪激动。据附近居民介绍,老人今年60来岁,平时就有点精神恍惚,时常说有人要害她,于是她就想要逃跑,把门反锁后爬出窗户,可爬出后发现非常危险,自己不敢返回,于是呼喊救命,邻居听到呼救声便拨打了报警电话。

救援现场。图片由秦皇岛公安消防支队提供

  了解楼层周边情况后,消防官兵发现被困楼层5层以上住户都不在家,恰好23层住户在家。于是消防官兵分成两组,一组官兵与老人对话安稳情绪,另一组官兵穿戴好个人防护装备后,携带安全绳从23层住户家窗户攀爬到老人被困阳台,小心翼翼的给老人打好保险绳。

  几分钟后,消防官兵成功将老人从阳台外侧水泥柱解救下来送回家中。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老人,被困,阳台,蜘蛛侠,秦皇岛消防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