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专题库

怎样才能保证数据质量

长城网 作者: 2016-11-30 14:4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的生命线,农业普查更是如此。实事求是、高质量地做好农业普查,摸清“三农”家底,为党和国家的宏观决策提供切实依据,是检验农业普查工作成败的标准。为确保农普数据质量,一是制定农普办公室工作规则,明确各部门、各工作组的职责。二是制定农普各阶段实施细则,包括组织工作细则,普查员、普查指导员的选聘、职责和培训工作细则,普查区划分和普查地图绘制细则,清查摸底工作细则,登记工作细则等,将数据质量贯穿到农业普查整个过程和各个方面。三是严格执行农普方案和操作规程。把“全、准、真、严”贯穿到农普数据采集、审核、处理、公布等各个环节,有效降低人为误差,提高数据质量。四是坚持普查未动,执法先行。为加大对普查数据弄虚作假行为的防范、检查力度,坚持依法普查、实事求是,旗帜鲜明的反对任何形式、任何理由的弄虚作假行为,提高农普执法技能水平,在普查前期准备阶段,举办全省农普执法骨干培训班,奠定做好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执法检查的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普查,数据,质量

责任编辑:郭晶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