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区县动态

井陉县人民法院“六五普法”成效显著获先进

长城网 作者:李忠勇 王云花 刘俐验 2016-12-01 11:41: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11月26日讯(李忠勇 王云花 记者 刘俐验)井陉县人民法院在2011年至2015年“六五普法”中成效显著,日前,被井陉县委、县政府授予“法制宣传教育先进集体”。

  为提高全民法律意识、法律素质和全社会法治化管理水平,做到知法、懂法、用法,守法,依法办事,2011年以来,井陉县人民法院紧密结合审判工作,采取多项措施,向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开展国家基本法律的法制宣传教育。

宪法日,井陉法院干警街头发放宣传材料。李忠勇 摄

  该院利用“12.4宪法宣传日”和“法院开放日”等重大节日,组织干警走上街头,摆摊设点,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结合典型案例宣传法律知识,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并邀学校师生走进法庭观摩模拟庭审,对青少年进行实际的法制教育。同时,按照河北省人民法院要求,积极推进“一乡(镇)一法庭”建设,在原有6个人民法庭的基础上,新设立了11个人民法庭,实现了一乡(镇)一法庭全覆盖,运用庭审时机开展法律宣传活动。另外,该院还开通庭审直播,让群众坐在家里,足不出户,就可观看庭审实况,从中受到法制教育。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井陉法院,法制宣传,普法,先进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