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新闻

12月石市市民可去石图讲堂听《黄帝内经》学养生

长城网 作者:郭晶璇 2016-12-01 11:41: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长城网石家庄11月29日讯(记者 郭晶璇)北风呼啸,天寒地冻,这个冬天有点冷。十二月石图讲堂除了有讲座、电影、相声、音乐会等精彩活动以外,市民课堂环节特意安排了《黄帝内经》的系列视频讲座,邀您冬季来学点养生。

  周日活动精彩纷呈:12月4日,携手中国艺术家协会河北省民乐团,举办《炫中国民歌风》主题音乐会;12月11日,针对当前人们压力大、抑郁症高发的现状,邀请进德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兼高级督导师陈天智先生现场讲述《抑郁症离我们有多远》;12月18日携手明博相声沙龙,举办新年相声专场;12月25日,邀请陆军指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建华教授,作一年一度的国际形势回顾与展望。每周日上午九点半开始。

  市民课堂环节将播出央视百家讲坛翟双庆解读《黄帝内经》系列视频讲座。《黄帝内经》成编于西汉,距今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它不仅仅是一部中医名著,更是一部博大精深的文化巨著。此次播出的《翟双庆解读<黄帝内经>五脏篇》共17集,核心内容为五脏。翟双庆教授通过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方式,结合贴近百姓生活的案例故事,介绍《内经》以五脏为核心的生命活动系统,传达中国古代认识自身、认识事物、认识自然、认识社会、认识宇宙的思维方式。每周二、三上午九点半播出。

  十二月份的电影赏析,安排了《师父》《夺宝骑兵2》《解救吾先生》《菊豆》《卧虎藏龙》等几部精彩影片,每周五上午九点半播出。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石图讲堂,十二月,活动安排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