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社会

北京铁路局启动2017年春运学生票集中办理工作

长城网 作者:张天虎 杨雅荃 2016-12-01 11:41: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火车站东广场互联网取票处。张欣 摄

  长城网11月30日讯(记者杨雅荃 实习记者 苏凯 )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鉴于2017年院校放假时间集中在1月10日至1月23日,北京铁路局将于12月1日启动2017年春运学生票集中办理工作。

  2017年春运学生客流主要集中在乌鲁木齐、兰州、西宁、成都、重庆、阜阳、哈尔滨等地。

  2017年集中办理学生票采取院校通过互联网提交订单,铁路局集中办理,学生自己在指定网址上查询订票结果,并到车站窗口、自助售票机、代售点支付票款并取票。具体办理办法为:

  一、办理乘车期限:

  (1)往程(离京)票:乘车日期为2017年1月13日—1月23日。

  (2)返程(返京)票:乘车日期为2017年2月17日—2月26日。

  二、办票范围:

  办理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和昌平北站始发列车的学生硬座车票,动车组列车二等座车学生票。

  三、订票、取票方式:

  12月1日至7日,各院校登录互联网提交订票单。

  12月10日至14日,学生可查询订票结果。学生认可订票结果的,到车站窗口、自助售票机、代售点支付票款并取票。

  自12月14日23点后,学生未取的车票将返回票库发售。

  四、温馨提示:

  1.学生取车票时,请务必携带二代身份证原件(使用军队学员证订票的院校携带军队学员证原件)及附有学生优惠卡的学生证原件,预订往返程车票的,将扣除两次学生优惠卡次数。

  2.学生火车票优惠卡中应准确写入学生姓名、身份证号码、乘车区间、入学日期、优惠次数等五项内容,并将优惠卡中信息(含每张卡内存的序列号)注册到学生学籍电子注册信息中,保证优惠卡写入信息与学生证填写内容、学生学籍电子注册信息一致,对未写入上述信息的火车票优惠卡将无法办理学生票。

  3.各大院校录入订单时须准确输入学生的真实姓名和二代身份证号码,以免影响学生乘车。

  没有参加院校统一办票的学生,可通过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电话、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助售票机等各个渠道,购买2017年2月26日前的学生往返票。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火车票,春运,北京铁路局,网上订票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