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民生关注

石家庄:环卫清扫落叶忙 市民为城市美容师点赞

长城网 作者:张天虎 郑佳洵 李茹 2016-12-01 11:41: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环卫工人正在清扫落叶。 李茹 摄
正在清扫落叶。 李茹 摄

  长城网11月29日讯(记者 张天虎 郑佳洵 实习记者 李茹)“每年一到这个时候,最忙了,这不刚扫完又落了好多。”王师傅转身又开始忙碌起来。近日,随着气温不断降低,树叶纷纷飘落,给省会城市带来一抹诗意。但是车行道两侧、人行道及广场上大面积的落叶会影响人们的出行和交通,环卫工人们纷纷开始忙碌起来。

正在清扫落叶。 李茹 摄

  “这几天每天要扫好几车的落叶,在这条路上已经来来回回扫了不知道多少趟了。”下午三点,今年45岁的赵春敏还正在联盟路上忙碌着。据了解,落叶长时间的在路面上经过行人和车辆的碾轧,可能会堵塞机动车的排水口。此外还容易造成下水道阻塞,污染环境,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记者了解到,目前,省会石家庄主干街道两旁以法国梧桐、银杏、国槐为主,每年秋末冬初,随着气温下降,不少街头片片缤纷亮丽树叶飘落满地,成为一道独特风景,环卫工人的身影忙碌在这个城市的大街小巷。

  近日,广大环卫工人加大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清扫力度,加班加点,为城市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他们每天起早贪黑的工作,我们的城市才变得越来越漂亮,每天上班路上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真的要为他们点个赞。”市民刘女士说。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环卫工,落叶,城市环境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