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交通

石家庄:自12月1日起三环内全天禁行黄牌货车

长城网 作者:张天虎 刘世柠 2016-12-01 11:41: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雾霾笼罩下的石家庄。图为槐安路高架桥。长城网 张天虎 摄

  长城网11月30日讯(记者 张天虎 刘世柠)11月已接近尾声,12月即将来临。在新的一月,一大波新规将影响人们的生活,对于石家庄市民来讲,限行措施将会更加严厉。

  记者根据《石家庄主城区黄牌货车通行管理规定(试行)》了解到,自2016年12月1日起,石家庄市区三环(含三环路及古城路)以内为黄牌货车禁行区,未经批准,禁行区内24小时禁止黄牌照货车通行。

  因黄石高速公路的北五女、西兆通、西古城、南新城四个收费站口位于黄牌货车禁行区内,届时,黄牌货车将无法正常下路驶入石家庄市城区。

  对于限行措施,不少市民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常年从事运输业务的陈友建表示,政府出台限行措施,应对雾霾天气,市民大多能理解,“但根治雾霾,不能仅靠限行,要综合施策,标本兼治。”

  针对9月中旬以来连续出现多个重污染天气的情况,石家庄市出台超常措施,利用11月17日至12月31日的45天时间,在全市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利剑斩污”行动,主城区实行单双号限行,限行期间城市公交车免费乘坐。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限行,石家庄,黄牌车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