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社会

又是一年火锅热 省会火锅店门口市民排队等候

长城网 作者:张天虎 郑佳洵 2016-12-01 11:41: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1月30日讯(记者 张天虎 郑佳洵)近日,石家庄气温逐步走低,火锅又再一次成了这个季节的专宠。一碗热气腾腾的火锅,配上自己喜欢的菜品,让这个冬天都暖和起来了。

某商场火锅店门口市民排队等候进店。长城网 郑佳洵 摄

  记者在中山路某大型商场看到,午饭时间,一家火锅店的门口已经有很多市民在门口等待进店,而店内早已经坐满了人。“冬天我就喜欢吃火锅,吃完胃也挺舒服。而且两三个朋友在一起吃也比较热闹。”正在店家门口等候的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

  不仅火锅店火爆,记者走访了几家大型的超市,发现火锅专用的底料、菜品等也受到市民的欢迎。记者获悉,超市新鲜蔬菜、牛羊肉制品、火锅酱料需求量比平常要多出了两倍多。

火锅店菜品丰富。长城网  郑佳洵  摄

  某小区菜店老板王先生告诉记者,“我今天已经催了好几次送货了,现在这个时候卖得特别快,这些不够肯定是不行的。”而在北宋路的一家菜店里,冰箱里已经堆满了冷鲜制品,货架上也有各式各样的火锅调供市民们挑选。

  味蕾理应得到满足,饕餮盛宴更是冬之专享。在此记者也要提醒广大市民朋友,火锅也要健康吃,比如:肉类要煮熟、食物要晾凉后再吃、不要冷热搭配等,谨防冬日火锅病。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省会,冬天,火锅,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