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健康

【网民有话说】世界艾滋病日:艾滋病知识知多少?

长城网 作者:刘昆鹏 胥文燕 刘澜澜 2016-12-02 12:11: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吴浩然在接受记者采访。长城网胥文燕摄

  长城网12月1日讯(记者 刘昆鹏 胥文燕 刘澜澜)今年12月1日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的主题是“携手抗艾重在预防”,那么关于艾滋病大家都有了解多少,在生活中,大家都是如何看待艾滋病人的呢?记者走上街头,采访了大家的看法。

  来自河北医科大学的大一学生周寒告诉记者,因为她是学医的,所以平时会多少了解一些这些方面的知识。“我们学校曾经组织过关于艾滋病的讲座,普及艾滋病防治的知识,所以对艾滋并我还是有些了解的。”周寒说。

  “我一般是通过一些宣传活动了解的艾滋病的知识,这些知识能帮助我们正确的认识艾滋病,我觉得还是很有必要了解的。”市民董晓函告诉记者。

  “对待艾滋病人,我觉得还是要理性对待吧,因为艾滋病虽然是传染病,但它一般是通过母婴传播,性传播,和血液传播,日常接触不会被传染,所以我们还是要正常的对待他们,不能歧视或者带有偏见。”谈到艾滋病患者,医科大学的学生王芳告诉记者。

  关于艾滋病的预防,市民吴浩然谈了自己的看法。“因为艾滋病是可以通过血液传播的,所以在我们生活中,不管是输血还是献血都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保护好自己。”吴浩然说。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艾滋病,世界艾滋病日,预防艾滋

责任编辑:韩晓寒